close
今天(ok, shud be yesterday, over 12o'clock already. =P )看臉書時讀到了一段文字:
 
“大凡受過嚴謹學術訓練的人都知道(因此想必妳也知道):對任何一個關鍵性的辭彙,在展開論述之前,一定要先行界說它精確的「定義」,接著才能依此定義,來設下要討論的「範疇」。倘若同一詞彙的定義不一,那肯定會出現「各說各話」而毫無交集的現象。”

 
所以,“幸福”的定義,也見仁見智咯。
 

還記得小時候曾經跟有書信來往的小學臨教說過
我覺得自己很不幸福
不知道是不是那時候時不時就會看到爸爸媽媽吵架
家裡氣氛有點僵
所以一直覺得自己是不幸福的

可是老師回信時告訴我:
“這個世界上還有更多不幸福的人
他們沒有飯吃
沒有衣穿
沒有屋子住
沒有得上學等等等
你爲什麽會覺得自己不幸福呢?”

當時只有八歲的我
老實說 我看不懂 也沒有辦法有任何很深刻的感覺

長大後的我
開始懂了老師說的這一切

我幸福慣了 反而忘了自己其實也是幸福的

有一段時間一直提醒自己
要時時刻刻抱著感恩知足的心態過生活
但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開始
我忘了 什麽是感恩 什麽是知足

一些生活上我秉持了很多年的原則
一瞬間 就這樣消失得無影無蹤

當開始擁有 你就會忘了什麽是珍惜
你只會一再的想要擁有更多
當得不到時 無盡的失落感是如此的強烈
並會開始思考 這個是我該擁有的嗎?

如果你問我幸不幸福
我會說我很幸福

但這感覺的背後
卻是擔心 這個幸福會不會哪天也跟著消失不見了......


“幸福勇敢者”
當初為自己的部落格掛上這個名字的時候
主要用意是要時時刻刻鼓勵自己
“我其實很幸福 是個勇敢的好寶寶”
所以現在的我 也應該是如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ceyuan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