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大學
以一名大學生的身份在外地求學的我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感覺如何?
so far so good吧~
因為進來之後
夢想的大學生活和現在所體會的 有些些出入


第一,當然就是因為我現在讀的科系
從中四開始就立志要當一名心理治療師
當初知道被政府安排讀大眾傳媒時,心裡還有點小小高興,
也許是因為剛拍攝完我的故事,所以對於電視幕後的工作有所興趣,想多瞭解
可是上了幾堂課,我卻開始試問自己我適合嗎?我有能力應付嗎?
上課的氣氛,我總覺得我好像融入不了。
但也許是因為我從理科換來文科類的,還有點不太適應吧(就當是自我安慰的方法啦)~


一心仍然掛著我最愛的心理學,所以試著申請轉換科系,但卻因為我的成績不達標及今年人數太多,我的申請被拒絕了.。
被拒接的過程還讓我體會到什麽是從天堂掉入地獄,
因為office的小姐眼睛出問題,害我白高興一場,當場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
在跟mummy聊這一段的時候真的忍受不了了,我寧願是直接拒絕都不要這樣玩弄我的情緒T_T...
過後也去找了心理學部門的主席教授,問了原因,也問了一些我是否還有機會的問題,
如果我真的想再試,就需等到下個sem,或者要等到明年,在重讀first year的課,簡單來說就是再當多一年first year生。
另外一個選擇呢,就是master的時候轉去讀心理學咯,但是需花多一年的時間修讀大學的課。
不管怎樣,現階段的我還是會好好讀大眾傳媒,把成績給考好的。=)

第二,UKM的活動真的是多到我沒話說啊。。。。。
爲什麽我們需要clear 8個課外活動的credit hour???
別人都不需要,爲什麽我們要?
唉,上了大學,仍然擺脫不了課外活動啊~~~~~~·
其實,學校的活動我都覺得很好,
只是我真的不喜歡那些一直招人,一直拼命跟你說參加這個活動有多好有多好,還可以幫你clear課外活動的學分,
說得好像只有它的活動是最好的,而且還電話連環call的跟你說一大堆廢話,
是大學生了,大家真的應該分清楚到底大學生的責任是什麽。
不是說完全不參加活動,而是應該聰明地選擇一些自己時間能夠配合也有興趣的活動才對。
把自己搞得每晚三四點才睡,上課又一直打瞌睡,這樣真的叫好嗎?
實在是不能瞭解舉辦一些活動的目的到底是什麽。

第三,身為馬來西亞的其中一間研究型大學,
照理來說,應該是設備完善齊全的大學,
爲什麽我每天都感覺到我住在高山上的森林里,而且猴子還是我的鄰居=.=
其實UKM的環境算蠻不錯的,至少我覺得空氣是清新的,
但猴子的問題真的很煩人,
每天打開房門,看到的是垃圾桶被猴子“光顧”了之後,地上滿是垃圾的情況,
而且如果房間窗口忘記鎖上,還需擔心猴子會不會進來“參觀”你的房間啊~
而我很“幸運”地被參觀了一次,真是氣死我了>_<...

關於大學的部份,大致上應該是這樣吧。
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不管是senior還是一起進來的first year學生。
有好的,有嘴巴沒那麼好的,有可愛的,有奇怪的,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但我都有在學著互相禮讓,也學著尊重別人啦=)。不放在心上最重要,呵呵。
 
還有,我的宿舍只有六名華人first year女生,

所以我們的感情也比較好,senior們都說我們六個很團結,哈哈
希望我們六個的感情都可以一直那麼好哦~ ^^

慢慢開始了我的新旅程,

天上的爸爸媽媽,你們要保佑我哦!
Mummy,我會加油的!
翁佩媛,加油! ^^

p/s: 下次有時間再來分享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ceyuan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